2013年6月9日 星期日

讓你的思想跟上時代

因為中風讓我想知道什麼是中風,於是我利用網路搜尋許多相關的資訊,中風是一種大腦的疾病,會因為受傷部位的不同而產生不同的後遺症,我是右腦中風,語言區是好的,可是因為急性期自己不能呼吸就氣切,過了一段筆談的生活,幸好右手功能是好的,讓我可以過只是部分不方便的生活,至少我可以上網查閱我有興趣的主題,運動和閱讀可以延緩大腦的老化,科學日新月異,醫療水準的提升讓人類的壽命延長,但如果不加強預防重於治療的觀念,等到老年要忍受各種疾病煎熬,這樣的日子有何意義呢?我以為時代已經走到心理革命的關鍵時刻,心靈革命就是大腦革命,大腦的狀況好才有健康的身體,中風前我未曾感受累的感覺,可現在差很多,體力很快就耗盡,有時甚至會覺得打瞌睡很幸福,中風讓我有機會認識大腦重新學習,過不一樣的生活,我相信一定會比以前更好,家有小孩的好友們,教育子女多用引導方式不要用打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