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中風是很恐怖的疾病

一般人對中風不是很清楚,其實他的恐怖在於它都是突然發生的,而且有二分之一的機率會死亡,(根據統計中風者有百分之15會死亡,但就我們個人來說是百分之50哦!即使倖免於死也會因為大腦受傷部位不同和輕重不一留下中風遺症,它造成個人、家庭和社會的損失不小,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統計全球每6秒就有一人死於中風,中風是大腦受傷不像其他的疾病吃吃藥或者動外科手術調養就可以恢復,因為大腦是無法更換的器官,腦細胞死亡就死亡,只能透過復健讓其他細胞來替補死亡細胞的工作,要有堅定的意志和持之以恆的耐力是中風患者必須持有的態度,就像我們看腦性麻痺,它也是大腦的疾病,但這些孩子更可憐,他們從小就特別需要照顧,也只有他們的父母知道那種辛苦,我是因為針灸才開始注意到腦性麻痺,在針灸門診看到好多小孩那麼小就在和疾病抗戰,他們的父母內心承受多少不為外人知的苦,所幸尚有一些社會福利,但恐怕能幫的有限,社會福利大多排富(多規定為低收入戶,可是一般家庭的經濟狀況也很難承受遇到家人中風,尤其現在是少子化的社會,而且中風有年輕化的趨勢,中風的預防和宣導更顯得重要,我一直很納悶為什麼衛生單位只重視宣導四大癌症,對於這已經是國內死因第二位的嚴重疾病確未曾公開宣導如何預防,我希望我的分享能提醒大家注意,有句廣告台詞:健康就是財富,也有句玩笑話:錢在銀行人在天堂,就從此刻起請把遠離中風列為首要工作,我將陸續提供相關訊息,請常來逛逛我的網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