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0日 星期一

中風的徵兆

發生中風可能的前兆:
說不清楚:可能咬字不清或無法連貫平順說一句話
身體任何部位的麻木
原本記得很清楚的突然不記得
平衡出問題很容易跌倒
不明原因的頭痛
視覺出問題
我中風之前確實曾有過幾次頭暈,但以為只是貧血也就不理會它,其他情形倒沒有,不過我發生中風時,我老公說我我說話的速度比平時慢,叫我舉左手我一直舉右手(因為我是左側偏癱)我幸好不是在睡覺的時候中風,我老公還看到我的異樣,在第一時間打119叫救護車,只是我因為月經來評估時不能施打血栓溶解劑,在加護病房觀察一天血管還是沒通,只有進行顱骨切開術,我的命保住了,接下來就是漫長的復健之路,我對大腦有信心,也拜託大家從現在起陪我一起復健,就像我和我的復健師林雨儂先生說的我看到人類的演化,我相信大腦的可塑性,基於這個理由和我老公無怨無悔地付出,我一定可以復原,中風不只要承受身心巨大的壓力還有龐大的醫療費用,我光是加護病房就住了20天,普通病房47天,還好有健保,不過有些項目是自費的,監控腦壓的儀器可以自選,當然基於安全考量大家一定會選擇自費嘍!(我不知道是多少銀兩,在加護病房還有護士小姐照顧,可是到普通病房怎麼辦,老公要上班(要上班才有收入,幸好醫院有配合的看護公司,是一人同時照顧多名病患,(費用比較便宜一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