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正念的奇蹟

中風五年,從只能臥床到現在可以拄柺杖走路,已經很不錯的,一直在進步中,當初二妹鼓勵我:幸好你還年輕可以復原,一同在復健的有許多老阿公和老阿嬤,我依稀記得語言治療師在教導一個老阿嬤的情景,早上要吃早餐等等就像在教小學生,我何其有幸跳過這一段,我可以上網藉由小遊戲完成它的小任務來喚起時間觀念,我還從網路上爬文認識中風的成因和治療方法,因為我一定要幫自己,是我自己沒照顧好自己的身體,我有責任讓它復原,否則往後的日子怎麼辦?疾病找醫生,健康靠自己,提醒每天工作忙碌的大家,一定要有這個認知,我利用上網玩遊戲復健,網搜發現"美國腦科學家"吉爾泰勒的著作奇蹟(雖然受傷的部位不一樣但復健的心法應讓是一樣的,我照著它的心法,認真做,還有關鍵利器:靜下來堅持下去,另外注意到洪蘭老師的相關演講和文章,讓我不斷進步的重要方法是閱讀,根據國外大腦相關研討會做出的結論,活化大腦的唯二方法是運動和閱讀,行動不便的我只能選擇閱讀,而且我發現閱讀可以帶給我穩定的力量,尤其是閱讀大腦的科普書,我大腦的傷彷彿復原了,只是我像是失學的人,但就像我的形容,我的大腦是沒擦乾淨的黑板,因為傷右腦的關係(圖像腦)有些字詞忘記了,計算能力超差的,所幸和人的互動沒問題,我現在還是非常關注復健的問題,雖然中風很要不得,讓我變成殘障,可是我卻覺得我比別人多了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同一個軀縠卻已經是不同的一個人,世足賽在巴西開打,小妹有次來看我買了黑松的瑪黛茶飲讓我注意到瑪黛茶可以刺激中樞神經系統,對心腦血管有益,於是我開始飲用瑪黛茶,即使對復健沒有實質幫助也可以保健。但最重要的是我一直深信我可以復徤到最好的狀況,我一定要恢復到雙手並用,我要自己包粽子吃,也考慮義賣肉粽,敬請耐心等候,屆時熱烈歡迎大家支持我一起做公益哦!正念是一種生活態度不是生病的人才要保有,幸福就是健健康康地生活(在陽光勵志網看到的覺得很受用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