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9日 星期四

從過去中學習然後放下活在當下

將近四年的重新學習,最開心的就是我不必按照學校的安排,喜歡什麼就學什麼,因為大腦受傷的關係,所以我對數字的概念比較遲鈍(加減法的答案就如同一張張的圖片歸檔在記憶區,我傷了右腦的圖像區,所以對與數字相關的反應不好)然而我開始閱讀就像沒有擦乾淨的黑板,有些記憶還在,所以有時我的反應還不錯,因為大腦受傷我開始閱讀介紹大腦的書籍,希望能從中學習如何幫自己(復健師說大腦細胞死了就死了無法像某些細胞可以再生,但在我閱讀過程中,我從資訊中得到的知識是其實改變是大腦的天性,不設限可以讓大腦發揮到極至,我一直在學習和摸索,有句話:留心處處是學問,尤其是學習自己有興趣的的知識,給所有的家長們一個建議,除了學校的功課,應該鼓勵子女多去涉獵自己有興趣的知識,一定學得比學校的功課還好,閱讀可以活化大腦,不妨陪子女閱讀對大腦很好,因為25歲大腦就開始退化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