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31日 星期三

孟母三遷與教育

相信大家都有印象,我們在受教育的時候老師告訴我們古時候孟母三遷和斷機杼的故事,當我大腦當機後必須重新學習,可我已經是身體年齡五十幾歲的中年人,我不可能循正規的學習,我只能自學或靠家人教導,而我幸運的有機會回原來的職場在熟悉的環境復健學習,對於孟母三遷的感受特別強烈,我現在才知道自己在工作上付出了那麼多,可我只能是工作,任勞任怨地把長官交待的工作完成,我只是一個人埋頭苦幹,所以我做的很辛苦也得不到升遷的機會,因為我不擅長經營人際關係,心想我的工作又沒人可以幫我那有時間去和其他同事互動,連晚上睡覺都想著公司的工作如何把它做到最好,可其他同事可以推盡量往外推,原來我這麼笨!所幸我會自我安慰:用難修能力,至少我可以用電腦做很多事,尤其在我中風後,上網自學讓我重新update,我可以選自己有興趣的學習內容,我發現健康最重要,理財次之,我很認同王志鈞老師說的:理財是為了管理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